s.

秦霄贤

第一视角

说真不真 说假不假

“秦霄贤接受指点 但是不接受指指点点”


凌晨两点,啪

  我走在又大又空的房间里,房间里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我坐在沙发上 望着月光照进来的影子,想着今天一天发生的事情 其实这些对我来说无所谓,因为今天的经历是每天都有的 无非就是录着节目被人无形嘲讽 看不起,走在大街上被人无形骂街 无形追随。

  有人经常问我 我没有能力 没有相声基础 说的相声也不好听 没有包袱 是怎么火起来的?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一切来的突然 就连我自己都没有做好准备。

  我自己也在想,到底要多努力才算努力?我过着和往常一样的生活 但是往往外界的语言常常在我耳边环绕。


叮铃叮铃~叮铃叮铃~

 我像往常一样伸出胳膊去拿桌子上的手机 但是怎样都找不到,我睁开眼睛那一秒是愣住的 身旁的手机还在响 我拿起手机那一刻是想挂断的 但是我没有“喂 师父”“儿啊”听到许久未听到的声音还是会让我忍不住崩溃“唉 师父”“孩子 你现在在哪呢 啥时候上家里来啊 郭汾阳都快把你忘咯”听到师父的声音我感觉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安全感,我拒绝不了师父 我也不会拒绝师父。“爹,儿子想您和娘了 儿一会儿就回去”“好,来的时候不用带东西了 家里边都还有”“好的爹”


玫瑰园

“你好 出一下通行卡”“我…我没带,你不认识我?”“我需要认识你吗?”秦霄贤无语“你不认识我,你认识郭老师的徒弟秦霄贤吗?”“认识,你有事吗?”“你再仔细看看 我是谁?”“我管你是谁!没有通行卡就是不能进!”“你别嚷嚷!我给师父打电话 他同意…”“旋儿?”我扭头去看 目入眼帘的是何九华“华儿!啊~快救救我~他不让我进去~”“活该!谁让你不经常来玫瑰园”何九华有的时候小心眼但是他对我好啊,虽然有的时候太狗…

  “父皇!儿臣来给您请安…啦…”好家伙不进门不知道一进门吓一跳 “咋啦?进去啊”我给在后面的何九华疯狂暗示 他也非常的配合我…直接走了进去坐在了周九良的旁边。我当时瞬间就明白了 这是一场“守株待兔”,“师…师父”“大爷”“师…师娘”“辫儿哥”这这这…咋啦这是?”“阿秦 快来,来师父这”我试探着迈出腿走进去站在栾哥一旁悄咪的问,但是栾哥只是笑了笑并没有理我,我疑惑的看向对自己最好的的老母亲孟哥 要不怎么说是最好的老母亲孟哥呢?一个眼神过去基本懂了我的意思,我看着师哥们聊天的时候慢慢的挪步到孟哥旁边,孟哥什么都没告诉我 他只说了“如果师父问你问题就肯定是他知道了,你到时候就如实回答 不能有半句假话”当我还在疑惑不解的时候师父的声音就从书房传来“来了就先进屋里来”


   我迈开腿走向那很久没见的书房,看见师父和大爷坐着的样子 我跪在了二老面前磕了几个响头 我不敢直视师父的眼睛 明明在路上已经想好了怎么面对这件事 可是等来到师父面前还是没有底气和师父提出退出德云社


  我感觉到了师父的目光一直在我身上 所以我别无选择 只能抬起头和师父对视,师父看着我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开口问我“儿累了?”三个字足以让我在他老人家面前崩溃,我看着师父 我的眼泪此时像是不值钱


  不知道 记不清了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家的,我只记得我在师父和大爷面前提出了退出德云社,然后一大堆师兄弟推门而入,师父并没有管教他们 而是让我给他一个理由“师父,我…”“等你想好理由再来找我吧”  师父好像很生气,谦大爷起身看了看我也走了,我对着两位长辈的背影又磕了几个头


  外界的声音真的太多了,怎么会影响不到我


   听到门禁的声音了 不用猜就知道是何九华,何九华是何建 是朋友 是师哥 是哥哥 是我藏在心里的爱人,从他进门的那一刻我就看着他,他好像也在看着我,只是没有我看他那么温柔 他的眼睛红红的 好像哭过“为什么?为什么要提出离开,你想真正的进入娱乐圈吗?之前我们不是说好了吗 不管再怎么样都不会离开德云社,我们要一起进步 一起成长”好的,看到他眼泪下来的那一刻我确定刚才想的话“华儿,我没有想进娱乐圈 我们是说过要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可是仔细想想我们不是一条道上的,你相声讲的很好 而我只是在原地踏步,就像是网上所说的 是我拖累了你,我要是退出德云社了,你会更好,你将面临的是更大的相声剧场”“我不要可以吗 我不要更大的相声剧场,我想和你安安稳稳说相声,而且你已经有进步了,你有很大的进步,这些不仅是孟哥和这些师兄弟 师父也看见了,所以你就别离开了好不好”我看着他 看着他被岁月留下痕迹却又让我痴迷的脸,最终还是选择拒绝了他。


  偌大的房间又只留下我一人,我回到自己的房间 拿起自己放在抽屉里一瓶一瓶的药,这种日子已经持续了半年,我不想坚持了 但是这个世上好像多多少少留了一点我的影子 我在想,我要是有什么事,师父怎么办 现在没事了 师父已经对我失望了。


凌晨五点四十分  天还没亮 ,昨晚喝完药 效果不怎么好,一直到半夜四点都没睡着,我起身靠在床柜上,看着窗外 不知不觉又忍不住发起了呆,脑子里一片空白 我感觉我像个傻子,这次真的把傻子这个名衔带住了


 听见门铃声,我才慢慢从发呆中回过神来,我起身去开门“在屋里干嘛呢你,这么慢”这是二哥刘筱亭“害,肯定是睡觉呗”这是他的搭档张九泰,他们昨天也在 所以今天来的目的自然不用问,二哥拎着菜要进厨房 我挡在他面前接住他手中的菜笑了笑“给我吧”,二哥愣了愣点了点头,我们坐在客厅里谁也没提昨天的事,“旋儿,我上你屋里拿个外套穿穿有点冷”“好”兴许是玩的开心忘了昨晚吃的药放在床头,进去找衣服的二哥看到药的那一刻也不觉得冷了,他看了看在客厅和张九泰聊天开心的我,会有些疑惑 怎么这么多药,他蹲在床前一瓶一瓶的看 每一瓶药上面都写有我的名字 氟西汀 艾拉法辛 舍曲林 我看着二哥从房间里出来 脸色不是很好 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


  二哥看着我,他的眼睛在一点一点变红,我知道还是没瞒住,九泰看着二哥通红的眼睛“这是咋了,去趟旋儿的房间看见啥了,咋还哭了呢”我不敢看他的眼睛 刚才都气氛也被现在的情况所静下来“为什么瞒着我们,有这种情况为什么不说,这就是你退出德云社的原因吗”“二哥…”我还没说出口就看见他把药扔在桌子上,九泰愣了愣抬脚走向桌子旁 拿起药一盒一盒的看了一会儿,我只看见他转过身来用那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来问我“这些不是药吧,旋儿你有低血糖!这肯定是糖啊!网上整蛊的盒子然后里面是糖对吧?!”。

   

    我看了看他俩 走到沙发上坐下 让他们坐在我旁边。“二哥…九泰…我…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开口告诉你们,这个药的确是我的,我也确实有抑郁症 差不多半年了,因为一些原因 我坚持不了了 我现在没办法控制我的情绪 录节目很多时候是需要节目效果的 但是他们的那种方式真的令我恶心到想吐 ……没办法了二哥,我很喜欢相声 真的 我特别特别喜欢 我想回到以前了 我想师父了 我想孟哥了 想七队了 想德云社的每个人 我…控制不了我的情绪 我会发疯的 我也不想退出德云社 可是如果德云社没有我 德云社不会有这么多的骂名 现在德云社里的骂名都是因为我,昨天你们也都听见了 师父让我自己考虑清楚 考虑好了去找他,我已经让师父对我失望了 我要是再去 师父会对我更加失望的 他老人家会生气的 会气我一辈的”。我瘫在沙发上 两眼无神的看着两旁握紧我的手的人,二哥的眼泪是最不值钱的 啪嗒啪嗒的掉不知道的以为我欺负他了一样,九泰红着眼眶盯着我 说实话很少看见九泰流泪。


   “能治好吗?”

   “你基本上属于心魔,要自己走出来”


  二哥九泰走后,我盯着刚刚被九泰拿起来的药 又犯起了迷糊


  我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开着车自己去往医院,在路上的时候我总晕乎乎的,眼皮直跳

“华儿来电话了,快接电话啊!华儿来电话了,快接电话啊!”我愣了愣想起以前和何九华一起自驾游的日子,这是当时一时兴起给华儿的专属铃声 嘴角的微微上扬连我自己都没注意到“喂?华儿”对面的何九华听到这个称呼也是反应了半会儿“你在哪呢?给你送饭 家里没人啊”“哎呀我没事,我就感觉在屋里太闷了 出来溜达溜达”“楼下的车呢”“…我开着呢,咋子嘛”“没事 我就是问问,你大概几点回来啊,等你”“嗐,等我干什么玩……”何九华正听着我还没说完的话就听到从手机里传来撞车的声音 何九华听着耳鸣的声音心里感觉特别痛苦“旋儿?旋儿?秦凯旋?能听到我说话吗?!秦霄贤?你怎么了?秦霄贤?!你别吓我啊秦霄贤!”


   我听见了 我听见了,是师父的声音,我正疑惑般的想声音是从哪里传来时,我才发现我是飘起来的…什么意思…?是我死了吗?

  

  我看见了 我看见师父了,师父他…好像哭了,怎么了发生了什么,我往师父身后看去 我看见好多师兄弟,我的眼前闪过一个画面 播放着种种事情,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生在何处

  

   “害,这有啥哭的啊师父,我又不是特别的厉害,少我一个也许你会少去很多麻烦。师父,如果有来世,我还想…做你徒弟,下一次我会比现在还努力 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我想早点遇见你”

  

 “秦霄贤!秦霄贤你答应过我的要和我一起成长的,师父昨天还和我说了要在你生日当天开专场的,你再不醒我和谁去开专场啊,我知道 我都知道 我什么都知道,我知道你喜欢我,我知道你在录节目会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我知道你总在半夜睡不着,我也知道…你得了抑郁症 可是你怎么都不告诉我呢”

  

  他说他知道,何九华说他知道我喜欢他

  

  “旋儿啊,你糊涂啊,师父怎么会怪你呢 还是…是你在怪师父,你啊” 

  “师父…师父对不起,徒儿错了 徒儿食言了,还请师父原谅徒儿”三生有幸入郭门,从此是徒也是儿,一声“师父”,一生师父❤️❤️❤️ 加强业务 当务之急 欠缺甚多 加快磨练 ​​​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